行木FxaSer

《花》2015/1231

挑了个天空是金黄色的日子,出去了。

关上门,将钥匙放在门旁的花盆下,穿过一片小花园,再走过一条悠长的小径,出去了。

我坐上了小镇上的小巴士,大概十几分钟车程,到了一片紫色的花田。我是去见一个人的。这是第二次去见他,按理来说应该带点礼物给他,可他算不上是我的朋友,所以我也就两手空空地去见他。

我走到了花田中央,他果然又坐在那里。

我说,你还真的又坐在这里了!

他望了我一眼,说:我倒还没想到你还会来这里呢。

幸好他只是一个傻蛋,看不出我的无礼。这让我松了口气,但又因为他是傻蛋,我不能和他做朋友。叫他傻蛋其实是有原因的,我们第一次见面时,他也蹲在这里。我问他:

你在这里蹲着干什么啊?

嘘!我是一个种子,要开花的!

你明明就是个人嘛。我说。

我以前是,他说,我见他穿着黄色的工作服,我以前是个建筑工人,但我现在是一个种子。

那,那你怎么不开花?我指了指周围,那些花全开了,一片紫色的波涛似乎要将我们沉没。

我夏天在工地上被烤熟了,开不了花了。他说。

你知道开不了花,为什么还要蹲在这里啊!

他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是皱了皱鼻子,把气一鼓,说,干你什么事!

我正想继续嘲笑他,但突然的风把我吹了一个激灵,我感觉我似乎有东西被吹走了,我连忙顺着风的方向跑。但一切只是徒劳,我跑累了之后又灰挫挫地走回来。看着那个种子,心里一阵难过。

一向迷信的我认为是因为我嘲笑了他,所以来报应了。于是我赎罪似的坐了下来,同他说话。

你家在哪?我问。

土地里!

你每天都会蹲在这里吗?

只有太阳是金黄色的时候。

我们这样好无聊,我带你出去走走吧。

我要开花的。

后来我忍受不住漫漫的时间,终于离开了。不过走到车站时才发现我的公交卡被风吹走了。我怀着一种怀疑的怨恨走了回家,并不断地猜测他会是谁,他的身份是什么。他并不能算是一个疯子,因为他还能够和我说话。

但他究竟是谁呢?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还有一件事值得说一下,那就是我到家后腿疼得要死,这都要怪他。

直到今天,看见所谓的太阳是金黄色的时候,才想起他来。

你怎么还没开出花来啊?我问。

我怎么能开出花来呢!他惊讶地看着我,倒让我有点难堪了。

我是一朵云啊!

我沉默地看了他几秒钟,终于吐出几个字:真幼稚。

然后我就离开了。我离开时开始怨恨着他,感觉他一直在戏耍我,这让我生气,于是我决定不再见他,他喜欢蹲在那里,就让他蹲好了!

后来我上客车时才发现,我的公交卡被吹没了!

直到后来,在一个阴雨天里,我听到有人在敲门,我打开门,发现来人是他。经过了几个星期之后,我已经对他没有什么怨气了,所以我请他进来。

但他却不肯进来。他说,他一进来,屋里就会下雨。

我说,你不进来,那你过来干什么?

他从包里拿出一朵已经枯萎了的桔梗,他说,送给你。

我笑道,这是你开的花吗?

他摇摇头,说不是,他开的花在千里以外的雪山顶上。

我会给你采来。他说,那朵花可入药,能治百病,娇艳欲滴,我会给你采来的,等我一个月。

我说,我要那个东西来干什么?你还是不要去了。

他沉吟了片刻,说,别担心,我会给你采来的。

然后他就莫名其妙地走掉了。果然他一走,我的屋顶上就不再下雨,但我对于他,还是感到奇怪。

在他不在的几周里,我又开始猜测他的身份。我想他很有可能是一个外星人,不小心被我撞到,于是对我心存感激,想要报恩于我。但我要那朵花干什么?所以这说不通。

但也许他是一个富有的傻蛋,他没有继承人,于是冥冥之中选中了我。那他给我找花干什么!难道是想让我在雪山里去救他,然后名正言顺地传位给我?我沉思,很有这个可能啊……但这个想法未免太傻了。

或许他真的是一个疯子呢?我怎么能相信一个疯子的话?更何况,包治百病的花,怎么可能?

长时间的思索后我决定不再管他。我还活着,人生里的插曲很多,也不差他那么一个。

后来就是春节。已经过了一个月了。我又开始担心他。

难道他被雪埋了?还是被抓去警局了?或许他是蒙我呢?我忍不住谩骂。生活一旦变得平淡无奇,任何出现在生命里的惊喜都会被在意,但我讨厌这样。

在大年晚上,我听着窗外的炮火声,心想着门口的花盆或许被震偏了吧。

初七都过了,我依然待在家里,家门口的花盆我也没有去扶正。

后来桃花也开了,我终于又见到了他。他出现在了我的家门口,手里拿着一朵平淡无奇的花朵。

他说,给你。

我一时说不出话来。但他似乎很开心。

你为什么这么做?我根本就不认识你。我看着那朵花说。

我认识你,我也很爱你。他说。

爱我?你爱我!我根本就不认识你。我突然吼道。

你知道我的名字吗?他把花递给我,但我没有接。

我叫撸否君,和你一样的名字。

我看着他,但又像是看着我自己。我的身体渐渐变得飘忽起来,只是那么一眨眼,他就不见了,但我的手中多了一朵红色的鲜活的花朵。

我的满腔情思一时间涌上喉咙,我的眼睛不自觉地红了。我突然想起来了事情的原本。

我叫撸否君,就要死了。

我在睡之前这样对自己说道,然后我陷入了沉睡。

梦里我住在曾经的小平房里,门口有一个大大的花盆盆栽,还有一个小花园,我外出时要经过一条幽幽的小道。

我一直在梦里,直到出现了另一个撸否君。他说要将自己的花采给我。

……

还没等我回忆完,我就睁开了眼睛。纷至沓来的还有护士的惊呼,和女人的哭泣。

“病人醒了!”

……

此后,他们都说,这是一个奇迹。但只有我知道,我确实是死了的。

Fin.

2015/1231

评论

热度(23)